学习无止境,强国需躬行——财政税务学院“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积极分子马静同志专访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

“学习强国”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全面的信息平台。党员同志们在此平台开展线上时政学习,收获良多。近日,学院新媒体中心采访了曾荣获山东财经大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的马静同志,向其他党员同志分享个人学习感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当被问及如何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上进行学习时,马静同志回答说,学习强国平台打造出一个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它将最新的时政动态第一时间推送到我们手中,并整合大量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很有利于我们进行多元化学习。她谈道自己经常浏览的版块有:“推荐”、“要闻”、“慕课”和“读书”。她经常利用零碎时间通过”推荐”和“要闻“版块快速了解当天的重要新闻和时政资讯;在闲暇时间利用”慕课“版块学习政经律法、诗词歌赋等来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利用”读书“版块丰富的电子书资源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尤其板块中还有为儿童设计的有声绘本,适合全家阅读,寓教于乐。

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学习非一日之功,而乃细水长流之事。谈及获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极分子荣誉称号,有何经验向党员同志们分享。马静同志讲道,文化增长是潜移默化的,习惯养成是日积月累的,学习之于信仰和才干,犹如运动之于健康体魄,持之以恒、行之愈远愈受益。在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过程中,不知不觉会学习许多知识、体会学习的乐趣。于她而言,自觉坚持学习已经成为惯性,我们只有将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方能抵达人生与事业的”诗和远方“。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思想田野里的每一寸耕耘,总能在实践中寻得收获。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后,马静老师也将个人的心得体会付诸实践。她感慨道,“学习强国”不仅是一个权威的新闻窗口,更是一套包罗万象的百科全书,它不仅使我养成每天坚持学习和阅读的好习惯、无形中积累知识,更是对我的工作起到很大的帮助。她表示,作为思政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需要不断地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学习强国”就是一个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息库,通过该学习平台不仅可以学习重大会议和重要讲话所传达的精神,还可以读原文、听原著、听理论。在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的时候,她经常分享“学习强国”中的文章、电子书和视频,帮助学生党员学习理论,理解政策解读,她还会向学生们讲述“人物”版块中革命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这不仅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还能引发学生党员们强烈的共鸣。

建设”学习强国“平台,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希望财税学院广大党员同志以马静同志为榜样,切实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助手,充分发挥平台的积极作用。(通讯员:何舒宁 栾泳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