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超副书记出席全省地税系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czswxy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

    10月12日,2016年山东省地税系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舜耕校区文华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东超、山东省地税局副局长李功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地税局人事处处长李广进、副处长孙启珠,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岳军、党委书记李玉成参加。

    张东超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代表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对山东省地税局领导和同志们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省地税系统新录入公务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和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财政税务学院的基本情况。

 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局合作,鼓励学院、科研单位主动走出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为我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此,他对培训班和今后校局合作提出两点意见:一要全力以赴做好培训班服务保障工作。希望财税学院负责同志一定要周密组织,密切配合,科学管理,注重细节,全程参与,切实将这次初任培训班办成校局合作的示范班、品牌班。学院领导要亲自带头,定期与省局负责同志进行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培训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特别是负责具体工作的同志,要每天将培训班的情况进行汇总报告,尤其是要注意听取学员对授课老师、日常食宿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实际情况,及时整改到位,加以解决,努力为每一位学员创造一个舒适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二要积极推进校局全面战略合作。他强调,要以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契机,围绕“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要求,本着优势互补、共享发展的原则,从校局工作实际出发,扎扎实实地推进全方位合作,努力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务实高效的税务干部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同时,他希望山东省地方税务局以丰富的征管资源为山东财经大学的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提供支持,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合作水平,携手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省地税局李功副局长感谢山东财经大学对山东省地税系统的大力支持。他简要回顾了自从开展初任培训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强调了初任培训的意义和本期培训的主要任务,并对培训班的学员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要求,省税务系统每年都要对新录入公务员进行初任培训。培训的总体目标是使新录用公务员迅速转变角色、更新观念、夯实基础、提高能力、适应岗位。2016年山东省地税系统新招录的656名公务员参加了此次初任培训,培训周期为两个半月。(通讯员:李建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