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加油”——财政税务学院舜耕校区全体学生大会召开

发布者:czswxy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

    98日,由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的主题为“启动,加油”的学院舜耕校区全体学生大会在舜耕校区礼堂顺利进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党委副书记汤长胜、副院长李森、团委书记王正一,以及学院的辅导员老师。我院优秀校友、济南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济南新合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济南欣海特种纤维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赐春应邀出席。

大会由王正一老师主持。首先,王正一老师介绍各位到场嘉宾。王老师介绍大会的主题“启动,加油”旨在鼓励2014级学子确定目标,开始启动;2013级学子冲刺在即,拼搏加油。

汤长胜副书记发言。他从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情况入手,将学生的就业类型分为“学术型”、“公务型”、“商务型”三大类,要求同学们提前确定自己的目标方向。汤书记还对学院的就业工作做了一系列的构想:师生之间的信息沟通需要更加及时流畅;近期学院也将成立一些诸如分析企业运营成败原因的学生社团;各班学习委员定期向学习部和老师汇报本班同学们想了解的就业方面的问题。最后,汤书记表示学院将努力给同学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机会和方向引导等帮助。

李森副院长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给同学们进行了学习方法的指导。“倒嚼”、“放电影”,他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给同学们带来了阵阵欢乐。李森老师着重介绍了考研报名的问题,他建议考研不要盲从,要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不要扎堆报考所谓的名校。他建议分数不是太高而又能达到要求的同学第一志愿尽量报考本校。

    93级优秀校友,济南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邹赐春,从三十年来的社会发展变迁、企业运营思维等多个角度详细分析了我院学子的未来就业形势。他指出,这个时代显然更有利于工科学生,我院学子作为文科生,未来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当然,作为文科学生,金融业也比较迎合时代发展的潮流。但现实很残酷,无论是考研还是不考研,每个同学都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现在的企业更看重的不是文凭,而是你可以给它创造的效益和价值。

    

    李玉成书记结合2016届毕业生考公务员面试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公务员面试技巧。他指出,在面试环节形象至关重要,一定要仪表端庄,服装正式、得体,这会提升自己的气质。要提前了解所面试单位和职位的基本情况,做到知己知彼。进场后的各个细节上都要表现地落落大方,要注重礼仪。回答问题要思路清楚、逻辑清晰。从进场到结束都不要紧张,要和主考官互动,“要拿出你来面试主考官的气势来”。

”。

 

最后,汤长胜副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作为大三大四的学生,无论选择哪条路,都要具备不懂就问的精神。最怕的就是学生不问问题,没有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他希望大家多与老师进行交流,以更好的备战未来。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离场时都表示受益匪浅。学院以这种方式引领了同学们正确的思维方向,鼓舞了大家考研、考公务员、就业、创业的热情。(通讯员:张炜琦、李建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