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2016年考研国考经验交流会圣井校区专场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

    5月21日,财政税务学院2016年考研国考经验交流会于圣井校区敏行楼圆满结束。此次交流会由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主讲人是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与国家公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012级学生代表马萌、李禛临、郭亚坤、解彬。财税学院圣井校区学生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马萌,成功考入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她生动地讲解自己的考研历程,介绍出国留学以及雅思备考的相关问题。她给出建议,要明确日后的目标,学会利用自己的长处与他人竞争。马萌提出,选择适合自己的,可以收获更多,珍惜每一个努力的机会,多实践、多关注、多积累。她以汪国真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与同学们共勉。考取西南财经大学的李禛临就考研问题进行讲解,他提出要明确自己的追求,扎实学习,享受大学所带来的一切。考入上海财经大学的郭亚坤则以自身考研经历就考研选取学校以及考研准备给出建议,并详细介绍复习资料,希望同学们能够考研成功。
         成功入职的解彬,以“笔试第一,综合成绩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天津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他以幽默的语言分“个人综述”、“学校经历”、“实践情况”、“实习就业”、“心得分享”五部分展开叙述。他指出大学生应该知行合一,多做实践活动,去感知社会;注重积累,夯实基础知识体系,开阔视野。“从不甘心开始,以不后悔告终”,解彬强调,命运在自己手中,而你需要做的就是努力,他鼓励财税学子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答疑时间,四位主讲人耐心解答财税学子提出的问题。四位主讲人,在考研国考途中,品尝了酸甜苦辣,而坚持与努力是他们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他们拥有的不仅仅是优异的考试成绩,更是自己内在的一点一滴的积累,他们诠释了厚积薄发这一哲理。
         优秀毕业生的精彩演讲解答了财税学子对考研、考公务员存在的困惑,激励了同学们不断努力去追逐自己的目标。他们成功的经验,给予财税学子以充足的信心,指引同学们扬帆起航。(通讯员: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