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宿舍卫生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财政税务学院于10月20日和21日在舜耕圣井两校区进行了宿舍卫生及消防安全拉网式大检查。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党委副书记梅丽萍同两校区辅导员一起参与此次检查工作。

领导老师入舜耕、圣井两校区宿舍楼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在舜耕校区检查中,玉成书记一位新疆少数民族同学亲切交谈,关心少数民族同学在校的生活情况以及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同时,他还了解了同学学习情况和考研考公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还要养成健康生活的习惯。在圣井校区检查中,老师们认真负责地检查同学们生活用品的摆放情况、查看屋内电线线路,并询问同学关于安全用电、防盗防骗防火等日常生活中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方面的问题。老师们叮嘱大家:集体生活中,宿舍是共同的生活空间,宿舍的环境是每个成员生活习惯的集中体现,也必定会影响习惯的养成打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是每个宿舍成员的义务。

在此次拉网式大检查中,大部分宿舍通风良好、干净整洁,生活用品摆放整齐井然有序,宿舍内洋溢着温馨的氛围。此次工作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是否有使用违章电器、超载用电等情况,还检查了楼梯消防通道、消防器材设施等。检查过程中,气氛融洽,使这更像是一次加强我院老师全体学生联系的交流会。

本次卫生检查工作强调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促进了我院老师与学生的交流,达到了督促我院全体学生注意消防安全的目的。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优良作风,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

通讯员:童诗宇 张如亭;摄影:郑昊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