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 学校与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新颜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与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历下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刘波校团委副书记谷学峰,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代宝、滕晖,副院长郭健、赵宝廷,税收系主任马静等参加,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局长臧军,副局长刘利群、刘耀林等出席。刘利群主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臧军首先介绍了历下区各项税费收入情况、税负率、税收成本及智慧化办税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对山东财经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加强税收科研、税法普及与业务培训的协作力度,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典范。刘波从党建、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和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财政税务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通过联合申报课题、举办税务培训、联合培养学生等方式继续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并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刘波和臧军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郭健刘耀林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刘波一行同时参观了历下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听取工作人员对“三台联动”办税服务新模式的介绍,近距离体验了税费缴纳“码上办”“网上办”的操作流程,深入办税大厅中后台观摩工作人员“抢单”“接单”的业务程序,详细了解了智慧税务的建设情况。


通讯员:马静、赵星宇

审核人:刘波、滕晖、郭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