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财政税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观影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后备力量的教育培养,切实把好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和“质量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财政税务学院于4月11日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观影交流会。会议由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员李子云主持,2021、2022、2023级新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李子云以《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为题,对入党的基本条件、党员发展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她要求同学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深刻感受领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强化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纪律要求,切实保证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学习效果;要在日后不断提高集体荣誉感和无私奉献精神,努力做到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电影《望道》,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克服重重苦难追求理想信仰,领悟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在触动中,同学们纷纷写下观后感表达对先辈的敬意。2022级财政学四班的陈姿彤写道:《望道》这部电影生动还原出百年前正青春的热血志士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秉承革命先辈精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勇毅前行!2023级财政学类六班的田毓琬写道:《望道》讲述了一位吃粽子错把墨汁当红糖还全然不知、面对戴季陶劝说其投敌时毫不犹豫地拒绝的革命先驱者的人生轨迹。影片不仅展示了陈望道先生对革命的执着,更向我们传递出一种坚定的信仰和不懈的精神。

   

据了解,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包括理论授课、党章学习、影片教育、理论测试等,旨在通过系统的学习和研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为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奠定坚实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讯员:褚筱婕;摄影:逯昕媛)

审核人: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