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军

2018年10月09日 12:19  点击:[]

一、个人简介

岳军,男,1959.12,内蒙古四子王旗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1976年参加工作,任内蒙古四子王旗革命委员会办公室通讯员,1982年12月-1992年12月,内蒙古财经学院财政金融系教师。1982年7月毕业于辽宁财经学院(现东北财经大学)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获经常学学士学位;2005年6月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兼任中国财政学会理事、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审察与监督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政府研究室特邀研究员等。

       二、研究方向

      财税理论与政策、公共经济理论

      三、主要成果

     先后在《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出版教材著作13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课题8项,担任国家社科规划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匿名评审专家。学术著作《公共投资与公共产品有效供给研究》(上海三联书店,2009年),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论文《如何评价财源建设质量》,获山东省社会科学界2010年学术年会一等奖。2009年5月获全国MPA优秀教学奖(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颁发)。《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与公共财政制度创新》(岳军,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1)研究中,提出了提高中央财政的集中度,集中力量办大事,将全国的基本公共服务列入中央政府公共产品供给范围,由中央财政直接负担或“直接支付”的对策思路。距离这一研究结论已过去近五年时间,而当我们关注到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中提出的合理划分中央地方事权和支出责任,适度加强中央事权、明确中央与地方共同事权等一系列改革部署的思路时,“不难发现岳军在治学研究上的某种前瞻性和实践意义(《财政监督》2014年33期)”。这一时期出版的著作《农村公共服务与农村财政》-2004—2008年山东省农村调研(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9)。

       四、联系方式

      电话:13515316092

邮箱:yjjn2002@163.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