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税务系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8年09月17日 16:35  点击:[]

      9月14日上午,2018年山东省税务系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副校长陈晓兰、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教育处处长楚善良一同出席并讲话。教育处副处长李爱玲主持。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财税社会服务中心主任神方立和培训班项目管理人员、第一期全体初任公务员学员参加了此次典礼。

      陈晓兰代表学校对2018年第一期初任公务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原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诚挚地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和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财政税务学院的基本情况。她强调,按照十九大决策部署,全面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任务艰巨、目标明确,在全省上下大力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经略海洋战略的背景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校局应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进,以新的作为、新的成绩共同谱写新时代校局合作的新篇章。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时期校局合作工作,要求挖掘和利用一切资源,全力为省税务局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为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她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总结培训经验;二要精心搞好服务保障;三要全面推进校局合作。她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携手为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楚善良在讲话中,对山东财经大学多年来对山东省税务系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公务员初任培训的意义和主要任务,并对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同时,他为学员全面解读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希望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要修炼自我,做忠诚担当的税务青年;要敬畏规则,做崇法守纪的税务青年;要牢记使命,做兴税强国的税务青年。他要求,学员们在培训学习生活中,要“珍惜机会、真诚交流、遵守纪律”,力争高质量完成培训的各项工作任务。

      此次初任培训班共有480名学员参加,培训周期为43天。培训任务主要围绕尽快促进新录用公务员转变角色、更新观念、夯实基础、提高能力,更好地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全面展开。(通讯员 李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