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8年山东省税务系统青年才俊培训班

2018年09月03日 15:10  点击:[]

8月31日,由财政税务学院承办的2018年山东税务系统青年才俊培训班在我校舜耕校区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是我校大力开展高端社会培训、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举措之一。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张书学副校长和财政税务学院谢申祥院长参加了8月3日举行的开班式,并就本次培训班提出了专门的要求。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孙德仁副局长和教育处楚善良处长同时出席。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教育处主办,为期30天。培训课程设置了政治理论与党性修养、税收理论与实务、管理能力与领导艺术、综合素养与技能提升四大模块,涉及十九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修养、廉政建设、国家安全及信息安全、税制改革、新旧动能转换、执法风险防范、领导艺术与领导能力、管理与沟通、国学、干部政德、政务礼仪、公文写作等内容,规划紧凑,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多样,既有传统的讲授式教学,又有沙龙教学、示范式教学、研讨式教学、实训式教学。

来自全省各地市年龄在35岁以下的副科级及副科级以下的90名青年才俊,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相关课程,积极参与课堂研讨,先后听取了来自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国家税务总局干部学院、山东省税务局、苏州市税务局、国防大学、山东省青年干部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税务干部学校、辽宁税专、济宁正德学院及我校部分专家教授讲授的31个专题讲座。此外,还举办了“我与税收共成长”论坛、《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重走习近平总书记之路、演讲比赛、征文、结业汇演等活动。

培训期间,青年才俊培训班的学员们还实地考察走访了山东省监狱、济南空军基地、浪潮集团,就反腐倡廉、国防建设、大数据应用等议题进行了现场教学。

此次青年才俊培训班,是山东省税务局教育处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的有关要求,及税务系统基层工作会议相关部署,按照省局教育培训计划而举办的。通过举办这次培训班,加强了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高了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提升了综合素养,增强了收好税、带好队、执好法的本领,为山东省税务系统培养了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通讯员:神方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