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八、九期)开班式隆重举行

2018年11月08日 17:30  点击:[]

11月4日,2018年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八、九期开班式在济南市章丘区委党校隆重举行。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教育处调研员李爱玲、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出席仪式并讲话。我院财税社会服务中心主任神方立主持仪式。全体初任公务员参加了开班式。

 

李玉成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师生对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培训管理团队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和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财政税务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务体系”;强调“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将更加深化和扩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和税务局更应通力合作,携手共进,以新的作为新的成绩来谱写新时代校局合作的新篇章。他针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树立服务理念,改进管理模式;二是定期研讨工作,全力做好保障;三是统筹校局优势,推进校局合作。他表示,希望通过校局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合作水平,携手为促进山东社会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爱玲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发表讲话。她介绍了税务系统的重要地位和光荣成就,强调税务系统担负着“为国聚税,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她希望学员们能为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牢记使命,走好职业生涯的每一步。她为学员们全面解读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希望参加培训的全体学院要修炼自我,做忠诚担当的税务青年;要敬畏规则,做崇法守纪的税务青年;要牢记使命,做兴税强国的税务青年。她提出了对学员和管理团队的要求,并表示期待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各省税务系统每年都要对新录入公务员进行初任培训。此次初任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449名学院参加。培训的目的是使新录用的公务员转变角色、更新观念、夯实基础、提高能力、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通讯员:李建永 田思齐;摄影:石雪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