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2018年07月03日 15:12  点击:[]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结合《山东财经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要求,6月28日,财政税务学院于舜耕校区行政楼816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并顺利完成学院党委换届工作。大会应到党员59人,实到54人,符合选举办法要求。党委书记李玉成代表本届党委作工作报告,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谢申祥主持。中国民主促进会山东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李森应邀作为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开始。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由李玉成同志代表本届党委作工作报告、书面报告近四年来学院党费收缴使用情况。二是选举新一届中共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委员会。

 

大会议程第一项,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代表本届党委做工作报告。报告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学做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支部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做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潜心推动学院内涵发展;明确底线高压线,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了四年以来学院党委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重要成绩。

四年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校行政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体师生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甘于奉献,学院内涵发展取得了新进展。学科建设跃上新台阶、教学工作质量稳步提高、科学研究再获优异成绩、服务社会取得新进展、立德树人基础进一步巩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实践育人取得新突破、“双带头人”支部建设稳步推进、群团工作丰富多彩。

 

 

报告分析了当前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学院还需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理论中心组织学习质量,加强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协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提高支部委员业务培训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创新“三会一课”方式方法;进一步落实党内民主监督的体制机制。

为此,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党委、新一届党政班子成员将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厘清学院发展目标,强化发展意识,注重学习借鉴,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组织建设,精心设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支部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坚持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坚定维护师生切身利益,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努力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顺利完成新聘期各项工作任务、早日实现“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保障,努力为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议程第二项,党委书记李玉成主持选举新一届中共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委员会。党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并宣布下一届委员会委员名额和候选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会委员。李玉成、谢申祥、张代宝、梅丽萍、赵宇、马恩涛、王静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会成员。

 

 

 

 

 

在统计选票期间,李玉成书记代表本届党委书面报告了四年来学院党费收缴使用情况。

最后,我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党委换届大会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必会积极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的发展续写新的篇章!(通讯员:李建永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