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级财政学七班荣获“2017—2018学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和学校“三优班级”荣誉称号

2018年06月22日 14:52  点击:[]

 我院2015级财政学七班荣获“2017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和山东财经大学“三优班级”荣誉称号。

 2015级财政学七班是一个成立于2016年9月,由转专业同学组成的优秀班级,该班同学全面发展,在思想政治修养、班级学风建设、社会活动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大二学年全班无不及格现象且成绩优异,凭借着突出的优势荣获“三优”班集体称号;该班成功当选“省级先进班集体”,在我校众多班集体中脱颖而出,载誉而归,并且成为我校同时获得以上两项荣誉称号的两个班级之一。

 在思想方面,班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迄今为止,班内所有团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有入党积极分子21人, 中共预备党员2人。同学们志存高远,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学习方面,同学们积极进取、追求真知,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2016—2017学年两个学期中,个人平均成绩在90分以上人数占到班级比例50%,无不及格现象;在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中,全班四级通过率为100%,六级通过率82.2%;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中,班内34人已获得二级合格证书。

 在社会活动方面,班内同学踊跃争先,开拓创新,展现青春风采。韩佳琦获2017“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一等奖;刘杰、朱瑞环2人曾荣获“挑战杯”校级二等奖;朱瑞环、丁文文、李敏3人曾荣获“挑战杯”校级三等奖。张妍荣获2016级三千计划全国重点团队奖项;贾菲、刘杰、杨琪、李敏等12人在社会实践“三千计划”中获校级优秀奖项;李敏、朱瑞环、刘杰、张思静等12人在社会实践“三千计划”中获校级良好奖项。自胜者强,自强者胜,财政学七班同学们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走在创新创造前列。

 在竞赛领域,同学们也都成绩斐然。班内同学累计获得6项国家级奖项、12项省级奖项、29项校级奖项。韩佳琦获“宜信微金融微动力小微企业助力计划第五季”全国冠军、“商务部12335商务知识竞赛”全国一等奖等等;董文婷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eritorious奖项;丁文文获“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省级三等奖;丁文文、韩佳琦、冯璐获2017“双元杯”山东省金融信息化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等等。该班同学获奖众多,成为我院优秀学生的杰出代表。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2015级财政学七班同学们不负韶华,以梦为马,为营造良好班级环境做出贡献,充分展现班级风采。这种为集体争光,不断丰富自己的态度值得学院每一位同学学习,希望每位同学积极进取,书写自己辉煌的青春。(通讯员: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