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会见济宁客人

2018年06月19日 10:05 汪崇金 点击:[]

 6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会见济宁市任城区区委书记岳根才一行。党校办、财政税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邵军代表学校对岳根才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在认真听取淮海财金研究院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王邵军对研究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落实与济宁市的战略合作协议,把淮海财金研究院打造成有特色、有优势、有咨政能力的财经智库,为济宁、鲁西南乃至整个淮海地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他强调,要筹划并举办好第二届淮海财金论坛,坚持一届接着一届办下去。要发挥好校内专家的科研优势,动员好校友在财经领域的资源优势,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真正将淮海财金论坛打造成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靓丽品牌。

 岳根才对我校对任城区的帮助,特别是对淮海财金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济宁市将全力配合山东财经大学,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在经费、人员、场所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高标准、高规格举办好第二届淮海财金论坛,争取把任城区打造成为科学研究的“试验田”、服务区域经济的“桥头堡”。

2017年5月27日,我校与济宁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财政税务学院与任城区联合设立淮海财金研究院。一年来,淮海财金研究院在任城区新旧动能转换、投融资体制创新、区域金融业态培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为我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开辟了一个新模式。一是搭平台。成功举办第一届淮海财金论坛,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100余名学者参会,共商区域经济发展。二是促发展。先后邀请校内外财经领域的专家学者20多人次,赴任城区调研,组织新旧动能转换专题研讨会,帮助制定现代金融服务业发展规划,提交做实政府引导基金的工作报告,为推进任城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引人才。建立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先后承接5个批次40余名师生,开展以新旧动能转换、河长制、学前教育等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为任城区招“才”引“智”开辟了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