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2018年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2018年05月14日 11:20  点击:[]

近日,财政税务学院“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分别于舜耕校区,圣井校区圆满举行。舜耕校区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正一老师主持,2015级部分同学聆听了此次交流会。圣井校区会议由财政税务学院学习部主办,邀请了陈梦阳、杨永禄、徐鑫、宋雅雯、张晓旭、刘晨阳、陶晓君等2014级优秀学生与大家分享经验,2016级、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舜耕校区交流会中,王正一老师就“为什么考研”和“考研面临的选择”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并引导大家形成互助竞争的小团体,共同取得考研胜利。

随后,在201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考入中央财经大学的张晓旭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计划并指出制定适合自己的考研计划是考研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而长久不懈的坚持则是成功的唯一道路。考入上海财经大学的张晓旭为大家在考研初期所面对的疑惑做出了解答,她强调要重视初、中期的复习,但更不能放弃最后关头的努力,保持一颗平常心,学会适度放松和自我调节。

在圣井校区交流会中,首先由考取上海财经大学税务专硕的陈梦阳与大家分享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做好前期准备,但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掌握自己的节奏。

随后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的刘晨阳强调了效率的重要性,她推荐大家根据艾宾浩斯记忆曲线进行有计划的学习。

考入中央财经大学的张晓旭告诉大家考研其实是一场能力、毅力与勇气的较量,要学会沉心静气、积极调整心态。

考入南开大学的陶晓君和宋雅雯简要介绍了南开大学的考研内容、考研学习计划的制定,鼓励同学们既然决定了考研就一定要坚持到底。

考取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徐鑫从为什么要出国留学、出国留学前的准备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备考经历。

最后,考取天津市和平区国税局的杨永禄从为什么考公务员、考公需要做哪些准备、考公的技巧性以及备考时间四方面概述自己的考公务员经历。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受邀学生对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同学们更加详细地了解了考研内容及从业知识,并对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选择。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信息和经验,分享了具有借鉴意义的考研计划。相信财税学子定会汲取考研成功的经验,为自己的目标锲而不舍地努力奋斗。(通讯员摄影:马晓宇刘芸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