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姜波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年10月17日 11:46  点击:[]

10月16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纪委书记姜波来到我院调研指导“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前期准备工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丽华、思政科科长刘思锋陪同调研。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院长、党委副书记谢申祥,党委副书记张代宝、梅丽萍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姜波书记开门见山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及内容。他强调,学校充分重视学生党员建设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是校党委在新形势下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而开展的,旨在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他要求学院党委要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活动试点工作。如,与党组织签订行为承诺书、佩戴党员身份徽章、明确学生党员责任、红色影片进课堂等。在学生党员选拔上,不仅要注重学习成绩,更要注重思想品德。他结合自身经历希望学生党员要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表示,青年人要想干出一番事业,就要学会靠思想走路,学生党员更要对自身有正确定位,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学业和思想上同时武装自己,做“又红又专”的优秀青年大学生。

 

李玉成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姜波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姜书记对财税学院的信任和厚爱。他向调研组汇报了财政税务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财政税务学院在党建方面始终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学做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支部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做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学院内涵发展;明确底线高压线,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等。接着他对我院“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方案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本院实际,我院将从党的知识“微课堂”教育活动、党员教育培训活动、党的精神宣传支教活动、党员“亮明身份、创优争先”活动、党员廉洁纪律教育几个方面入手,在校党委领导下积极推进试点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也希望校党委给予全方位帮助与支持,将该活动充分融入大学生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去。

会上,谢申祥表达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张代宝、梅丽萍与院团委书记王正一也分别对该活动发表了见解与看法,并纷纷表示该活动具有加强学生党性修养的积极意义。

(通讯员:李子云 王天钢 摄影:陈克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