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座谈会

2018年09月25日 11:39  点击:[]

       9月20日,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加强和改进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主持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代宝、梅丽萍,副院长马恩涛出席。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座谈。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和“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极端重要性的理解。大家对下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充满信心和期待,表示一定要珍惜和不辜负“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称号。

      会上,财政系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马恩涛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双带头人”、“双创”党支部建设等基本做法,与大家分享了参加省委办公厅综合室党支部主题党日的感受与体会。座谈期间,大家对下一步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纷纷建言献策,认为应进一步丰富改进“三会一课”活动内容方式,以提高党内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建议要加大教工与学生党支部共建力度,与教学科研日常业务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加强与校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街道社区等方面横向联系,加深对国情省情社情的进一步了解,以便更好地做好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贡献力量。

      最后,李玉成就迎接上级党组织检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落实,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讯员:李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