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8年09月05日 09:47  点击:[]

9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代宝梅丽萍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首先,王正一老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迎新工作会议精神,三位书记对迎新工作均作出了部署和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梅丽萍主要对研究生新生报到相关工作做出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代宝强调,在迎新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带班同学及学生干部的作用;简化流程,维护现场秩序;营造好现场气氛。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强调,迎新工作要落到实处,要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尤其对于受灾学生、家庭困难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要给予更多的帮助与关怀,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平稳进行。

其次,张代宝副书记对新学期本科生学生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在新学期伊始积极组织召开班会,做好对学生的教育与引导。随后,张代宝书记对加强学风建设、学生安全问题、增强学生政治意识、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及做好学生就业指导等方面工作做了具体强调。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李玉成书记在肯定上一学年学生工作的基础上,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扎扎实实将学生工作落到实处,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老师应时刻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主业,关心学生思想动向及心理健康;重视青年学生网络安全;细致做好学生日常管理。二,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做到懂规矩,守纪律;敢担当,善作为;练内功,树形象。同时,李玉成书记对新学期学生工作做出期许,希望新学期学生工作要开好头、起好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通讯员:李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