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10月26日 12:05  点击:[]

102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708会议室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主持。

会上,李玉成首先带头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学习解读,然后进行了集体讨论发言。与会党委成员对习总书记关于九个坚持”“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凡是不利于实现这个目标的做法都要坚决改过来”“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等重要论述反响强烈,表示一定要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主动探索创新,着重在培养教育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切实将立德树人贯穿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各个环节。

随后,党委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时隔不到三年的时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再次修订,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表明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李玉成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自觉将大会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对于如何贯彻好新修订《条例》,他指出,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完善学院运行机制,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院系级党组织五个到位要求,积极做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践行《条例》,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纪律真正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工作学习中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远离违纪红线,齐心协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良好工作氛围。(通讯员:李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