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

2019年06月19日 15:44  点击:[]

6月18日下午2点,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在708会议室收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院长谢申祥,副书记张代宝、梅丽萍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第一思政课堂”是省教育厅从我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活动中所精选的三场思政报告,面向全省高校师生现场直播。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师生观看了“甲午国殇的历史镜鉴”与“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两场课程直播。“甲午国殇的历史镜鉴”主题讲座主讲人徐丽卿与大家交流了两个方面,一是甲午国殇的殇,二是历史镜鉴的鉴。她带领大家回顾了甲午战争历史并指出甲午战争失败的历史对于今天仍具有警示钟和教科书的意义。“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主题讲座主讲人李永玲从甲午战争是民族复兴之梦的的发轫点、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原因、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了两场主题讲座,深深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不易,以及对革命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中国共产党这五个字在师生心中更加沉甸甸,其背后蕴含的内涵是光荣的、深刻的、伟大的。同学们在听课中,认真记下了学习笔记以及学习感悟。16级财政学5班的杨婷婷同学说,“作为中国青年的一员,应谨记习总书记的叮嘱,紧跟时代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以小我融入大我,真正地为我国的发展与美好前景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2016级财政学1班张清莹同学说,“我身为一名大学生,身为一名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年轻人,一定会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筑梦红色之旅。”16级税收学2班孟祥龙同学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生长在和平安定的年代里,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不怕困难、奋勇争先的精神,坚定思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展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风采。”

 

直播学习结束后,李玉成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素养,作为新时代年轻共产党员,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直播学习,师生们又一次回顾了甲午历史,更加坚定了党的领导地位。同时,此次学习也给予了师生强大的精神力量,让师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努力中书写人生华章。

(通讯员:张瑞佳;摄影:李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