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11月15日 11:03  点击:[]

       11月14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在708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校纪委办公室主任高磊,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陆兴宁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主持,院长、党委副书记谢申祥,党委副书记梅丽萍,副院长赵宇、马恩涛参加。

     学院党委对此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会前,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结合各自实际,逐段逐句学习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并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会上,班子成员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一发言。每位班子成员都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和主要表现,并逐一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

高磊作总结发言。他认为,学院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政治站位高,内容客观,准备充分,做到了用放大镜查找班子建设、自身建设的问题,用显微镜挖掘学科建设、管理服务、学生培养的本质,用望远镜着眼于自身的发展,制定目标与发展规划,有的放矢。随后,他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一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学习,主动系统全面学习党规党章,强化深层次认识,认真领会内涵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坚持不懈地开展对照检视,在工作中不断审视自我,以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勇气常态化开展对照检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三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将前期调研与对照检查中的问题一体化推进落实,立查立改,做到“学、做、查、改”融会贯通,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会后,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又组织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立德树人”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文。

(通讯员:李子云 马晓宇 摄影:马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