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校机关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新颜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校机关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校机关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党员同志和财政税务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学生第六党支部、学生第七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济南战役纪念馆突出展示了济南战役在解放战争史上的地位和意义,以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生动的画面全面讲述了济南战役的全过程,展现了深刻的教育作用。

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指引,先后参观了“和战博弈 生死较量”、“运筹帷幄 剑指济南”、“厉兵秣马 蓄势待发”等八个展区。通过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内陈列的详实史料和烈士留下的信件、笔记,党员同志们了解了济南战役的始终,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刻体会到了先辈们的革命热情和拳拳爱国之心。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列队在纪念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支部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加深了不同党支部党员们的交流,“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济南战役纪念馆,党员同志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和先辈们不屈的意志,也更加坚定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修养和爱国主义情怀。

(通讯员:马伟晴 摄影:柏天蕾)

审核人:滕    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