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支部书记政治素养和履职担当能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1月17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波、副书记滕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滕晖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为11个党支部配发了党支部工作手册系列丛书,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滕晖从党支部组织设置、三会一课、信息化建设、材料规范撰写、组织关系转接等方面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安排。

刘波在讲话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质量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同时,他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要明确职责,狠抓工作落实;三要提升服务意识,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四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党支部书记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功夫,把工作做细、做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基层党组织发挥组织力、凝聚力。

(通讯员:李源君、李子云;摄影:史笑天)

审核人:滕    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