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财政税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读书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财政税务学院于10月12日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读书交流会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李子云主持2021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李子云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践行火热青春,不负伟大时代》为题的党课。她以陈树湘梁军尹炳山等不同时期优秀青年党员的感人事迹为切入点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彰显党员力量展示党员魅力传递党员正能量。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新征程,作为大学生要向这些榜样青年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激扬青春,不负伟大时代

       随后李子云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读本入党教材一书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内容。

   2022级财政学二班的赵迪分享:很荣幸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来参加党课学习,跟随着党课老师铿锵有力的声音,我的思绪飘向那段艰苦卓绝的红色岁月。本次党课使我收获颇丰,对党的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爱国爱党知识在心中更深处扎发芽。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党的初心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毅前行。2022级财政税务学院税收学(税务师方向)二班的李思晗分享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种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不能忘记祖国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每名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都应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主动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旨在深化同学们对党的认识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在培训中有所得有所悟,一以贯之加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的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向着伟大梦想不懈奋⽃,为党的发展事业贡献⼀份⼒量。

(通讯员:杨文贺;摄影:刘思宇)

审核人:滕    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