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

827上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于舜耕校区办公楼708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正处级纪检员刘宝璋,党委组织部正科级干部徐伟;学院党委书记刘波,党委副书记张代宝、滕晖,副院长郭健、赵宝廷出席会议。专职组织员李子云列席会议。会议由刘波主持。

       会前,按照《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 精心制定方案,通过理论学习、谈心谈话、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的有关内容,结合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整改的有关问题和校内巡察整改问题,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 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认真梳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刘波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他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通过典型案例深刻阐释师德师风建设在当前高等教育中的重要意义,同时,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员工师德师风建设。随后,刘波带头开展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从思想根源上分析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

学校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刘宝璋代表指导组点评时指出,财税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一是主题鲜明既体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又体现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务实严肃的政治氛围。二是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学习教育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到位,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思想基础。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深度班子成员敢于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有深度,自我批评有态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有方向明确了努力方向,表明了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的坚决态度。希望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上再创佳绩!

(通讯员:李子云)

审核人:刘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