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财政税务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张新颜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9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在舜耕校区816会议室开展了题为“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郭健主讲,税收系教工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郭健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历史探索、现实挑战及实现路径进行了深入解读。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上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党课学习后,税收系党员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契合中国国情,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正确道路,对中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效促进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审核人:刘波 滕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