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班级合唱大赛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28日 15:53  点击:[]

5月24日,2018年财政税务学院“芳华流辉,梦聚财税”班级合唱大赛于圣井校区明德楼圆满举行。本次班级合唱大赛由财政税务学院主办,学生会文艺部与社团部联合承办。出席本次班级合唱大赛的嘉宾有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党委副书记张代宝、副院长马恩涛、团委书记王正一、2017级辅导员郭滨滨。学生会主席团部分成员及2017年班级合唱大赛最佳指挥王曼泽出席了本次大赛,2017级部分学生观看了本次大赛。

    本次班级合唱大赛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上篇为个人之梦,下篇为中国之梦。主持人宣读赛制后,大赛正式开始。

    财政学三班带来的《奔跑》为个人之梦拉开了序幕,激情洋溢的歌声所传达的奔跑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

    第二个班级财政学五班,他们带来的《追梦赤子心》编排精心,歌声极富感染力,引得现场掌声不断,赞叹连连。

    税收学四班带来的《向日葵的约定》给观众以清新之感,让大家重新思考了约定的意义和价值。

    接下来是财政学二班别出心裁的《明天你好》,丰富的展现样式让歌曲内涵得到了极大丰富,充分诠释了新一代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

    财政学四班的《真心英雄》为个人之梦篇章画上了一个铿锵有力的句号,激昂的歌声和深情的朗诵让大家感受到了经典歌曲的魅力。

    欣赏过财政税务学院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中场节目《梦想天空分外蓝》后,国家之梦篇章正式开始。

    首先是税收学一班带来的《我爱你中国》,统一的着装和真挚的歌声让大家听到了财税学子爱国的赤诚之心。

    税收学五班带来的《走向复兴》激昂有力、歌声飞扬,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和声技巧和极强的感染力为合唱增添魅力。

    税收学三班为合唱曲目《中国》准备的民国风服饰让人眼前一亮,对祖国的深情告白通过优美的歌声传递出来。

    财政学一班带来的《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用全班的凝聚力完美诠释了中国道路。

    税收学二班的《美丽中国梦》为国家之梦篇章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清朗的歌声让大家看到了当代大学生对建设美丽中国的信心。

    所有班级合唱结束后,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器乐表演《卡农》再次让大家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本次班级合唱大赛,财政学一班荣获一等奖,财政学五班、财政学二班获得二等奖,税收学五班、财政学四班、税收学三班获得三等奖,税收学二班、税收学一班、财政学三班、税收学四班分别获得最具表现力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最佳精神奖。财政学一班王宇轩同学获得最佳指挥奖。

颁奖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对本次合唱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对财税学子在合唱大赛中所展现出来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提出了表扬,对院学生会各部门同学的精心策划与准备表示了感谢。李书记以历史上的有志青年为楷模,对财税学子的未来提出了要求和展望,提出同学们应当“明德修身,严于律己,做知行合一的大学生”。

    合唱比赛最后,大家通过观看PPT,一起了解合唱大赛背后的花絮故事,合唱大赛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比赛,相信财税学子今后将充分发扬财税精神,通过追梦、筑梦、圆梦来做新时代的大学生,努力实现个人之梦和国家之梦的齐飞! ( 通讯员:郑昊晨 孙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