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观改革浪潮,看经济腾飞,争做财税先行人”征文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10日 16:48  点击:[]

12月7日,“观改革浪潮,看经济腾飞,争做财税先行人”征文演讲比赛决赛在圣井校区明德楼圆满举行。本次比赛由财政税务学院主办,学生会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专业拓展部承办。比赛评委有:创新实践中心社会实践部徐飞宇、朱微星,创新实践中心策划部孙欣、陈恺忻,创新实践中心秘书处段思若、吕文龙,创新实践中心调研部王梦琦、王佳慧,创新实践中心学术竞赛部于睿希、易静,创新实践中心专业拓展部李琳。2017级、2018级部分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直面经济热点,分析经济现象,分享了各自的独到见解,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叫好。傅竞范同学呼吁广大青年学生,我们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到祖国伟大事业的建设中去。从江南水乡乌镇到塞北大漠敦煌,吴美静同学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南方和北方两个城市别样的改革故事。黄琳同学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论述了财税改革的三大任务: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完善税收改革、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张卓远同学则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并阐明改革成功的标准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提升。

比赛进入下半场,各参赛选手以敏捷的思维、独特的视角、简练的语言展现了自己的风采。赵成龙同学以建设特色小镇为切入点,由小及大,提出了建设特色小镇和促进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意见与建议。高晨同学分别从财政和税收两个方面强调了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落下帷幕。在“观改革浪潮,看经济腾飞,争做财税先行人”征文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是2018级财政学三班黄琳,获得二等奖的是2018级税收学一班高晨、2018级税收学四班傅竞范,获得三等奖的是2018级税收学二班赵成龙、2018级税收学二班吴美静、2018级税收学三班张卓远。评委们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增加同学们对改革开放以来财税经济的了解,培养本专业学习兴趣。相信财税学子定会不断完善自我,将经济热点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林乐洋;摄影:毕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