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第24期博观论坛圆满举行

2019年05月13日 10:20  点击:[]

5月9日,财政税务学院第24期博观论坛在圣井校区明德楼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创新实践中心策划部、学术竞赛部、博观创客中心联合承办。主讲嘉宾是高级工程师、资深人力资源领域专家、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副总经理、山东省安装工程学校校长刘凌敏。2017级和2018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论坛伊始,刘凌敏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在市场经济浪潮中顺势而为,由国有企业转变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史。她认为现如今同学们应抓住时代的契机,积极谋求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接下来,刘凌敏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验,她梳理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模块,让同学们对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后,她提出了招聘过程中最重要的两个问题:选人看什么、如何识人。刘凌敏老师频频引用实例,生动地为同学们做出了分析和解答。在活动中,她指出大学生应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明晰自己的求职动机,并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

论坛的最后,刘凌敏老师表达了对大学生涯规划的看法,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好专业知识,了解基本的职业道德素养,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意识,不盲目考证取证,不尝试以赚钱为目的的实习体验。她提醒大家,毕业后初入社会的两年要以丰满羽翼为主,不以挣钱多少论英雄,成长才是硬道理。

这期博观论坛解答了同学们对未来求职的一部分困惑,使大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上,财税学子一定会将这些理论付诸于实践,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从容地迈进优秀企业的大门。(通讯员:邢雯静;摄影: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