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第二届“青春正当时,奋斗更美丽”榜样青年评选活动圆满举行

2019年05月15日 10:15  点击:[]

5月13日,财政税务学院第二届“青春正当时,奋斗更美丽”榜样青年评选活动于圣井校区明德楼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秘书处承办。出席本次评选活动的老师有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代宝,团委书记、2018级税收学辅导员王正一,2017级税收学辅导员李建永,2017级财政学辅导员郭滨滨,2015级税收学辅导员程佳。学生会主席团的部分成员及各班学生代表作为大众评委参加了本次评选活动,2018级的部分同学观看了活动。

主持人向在场观众宣读比赛赛制后,评选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励志笃行榜样青年候选人2016级财政学一班莫益亮和2016级税收学六班姜令臻。他们认为大学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学校课程,尤其是大学英语和宏观、微观经济学,这对于以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们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挑战杯”、“创青春”等竞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候选人还提出“学无止境”的口号,认为要利用好学习阵地,转变学习思路,同时要树立远大的目标,立志取得令自己满意的好成绩。

接下来上场的是敬业敏学榜样青年候选人2017级税收学一班吴昌泰和2018级财政学四班谢源一琦。候选人首先向观众们介绍了在学生会的任职情况,展示了在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作为学生会中的重要成员,他们在尽职尽责完成工作的同时,并没有放松对自己学习的要求,能够做到合理安排时间,兼顾学习生活与部门工作,赢得了老师们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第三个上场的是特优模范榜样宿舍代表2015级财政学七班的舜耕校区7211宿舍和2017级税收学三班的圣井校区33322宿舍。代表们用简洁明了又不失生动的语言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宿舍精神风貌。宿舍内各成员感情深厚,生活和谐。在学习中,模范宿舍内的每一位成员都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在生活中,他们生活作息规律,卫生情况良好,积极参加宿舍文化活动。他们以自身为榜样,激励了周围同学不断向其学习,提升学院宿舍整体素质。

第四个上场的是博闻强识榜样青年候选人2016级税收学六班王雪萍和2017级财政学五班张文善。在认真学习校内课程的同时,他们广泛学习课外知识,并取得突出成绩。不仅如此,候选人们还广泛参加各类知识竞赛开拓自己的视野,掌握各类计算机软件应用来增强自身能力。他们认为在课余时间学习课外知识有利于自己增长见识,扩大知识面,对日后继续深造或是参加工作以后都具有重要意义。

紧接着上台的是社会实践榜样青年候选人2017级财政学三班李丽云、2017级税收学三班徐飞宇和志愿服务榜样团队鲁能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助力扶贫临沂小卞庄实践服务团队。他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服务社会的同时提升自身素质。其中鲁能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和山东财经大学助力扶贫临沂小卞庄村实践服务团队的成员们提到,在服务中不仅能锻炼自我,更能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满满的幸福感。最后他们表示要继续投身于社会服务事业,无私奉献,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六个上场的是校园文化榜样青年候选人2017级税收学一班刘丰华和2017级财政学三班陈晓钰。他们提及了自己参加的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例如参加迎新晚会节目选拔、参与校园歌舞比赛等,他们用自己的努力装点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他们认为校园文化是同学们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能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带来欢声笑语,让校园变得多姿多彩。

最后上场的是宣传活动榜样青年候选人2017级财政学六班郑昊晨和2017级财政学一班曹元荷。他们向观众们介绍了宣传工作对于学院的重要意义,以学院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同学们及时传递校园内的各类资讯,宣传学院文化。他们强调宣传工作是一种看似简单而又不简单的工作,在学院的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

评选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代宝上台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位候选人的演讲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了他们对学院的辛勤付出与努力。他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本次评选活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身边触手可及的榜样。他鼓励同学们要积级向各位候选人看齐,同时希望大家争做榜样青年,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学院发展。

榜样是人生最好的方向标。相信广大财税学子经过本次评选活动将会找到身边的优秀榜样,并努力向其学习,树立远大目标,艰苦努力奋斗,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提高自己的学习生活质量。(通讯员:时文哲;摄影:张瑞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