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第24期财税学术论坛

2019年06月10日 14:30  点击:[]

6月6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第24期财税学术论坛在办公楼816举行。本期论坛邀请了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姚鹏博士做了题为如何写好经济学论文及提高发表率》的学术报告。研讨会由财政税务学院院长谢申祥教授主持,副院长马恩涛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徐晓雯教授、税收系系主任高凤勤教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姚鹏博士从《中国工业经济》期刊的选题规范、内容规范、形式规范、流程规范、理念规范、修改规范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经济学论文写作和发表的整个标准流程,也提出了专业而中肯的建议。报告会持续了一个小时,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姚鹏博士现为《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执行编辑,兼任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区域与城市经济,先后在《财贸经济》《世界经济文汇》《南开学报》《经济学家》等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多篇报告获领导批示。曾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信息对策三等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子项目1项、中国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智库课题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