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青年学者Workshop(第一期)预告

2018年06月04日 15:23  点击:[]

活动时间:2018年6月6日

活动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办公大楼816

主持人:杜鑫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村经济》高级编辑;

谢申祥博士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一、报告题目:政策效应的估计方法及其模型设定

报告时间:9:30-10:30

报告人:宛圆渊博士

报告人简介:

宛圆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经济系教授(长聘轨),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已在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Journal of Econometrics,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 Statistics等国际专业类顶级期刊和《经济研究》等国内顶级专业类期刊发表论文12篇,是当今计量经济学领域较为活跃的中青年学者。

二、报告题目:当选文明城市可以改善民生吗?——来自地级市的准自然实验数据

报告时间:10:40-11:40

报告人:龚锋博士

报告人简介:

龚锋,武汉大学经管学院财政系主任,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已在《经济研究》等国内顶级专业类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自然科学等项目多项。

三、报告题目:生育率下降与性别平等

报告时间:14:30-15:30

报告人:刘生龙博士

报告人简介:

刘生龙,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国情研究院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已在《经济研究》等国内顶级专业类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中国社科院重大课题等项目多项。

四、报告题目:我国当前国地税合并的制度意义与困难

报告时间:15:40-16:30

报告人:赵宝廷博士

报告人简介:

赵宝廷,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已在《宏观经济研究》等国内专业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等项目多项。

五、报告题目:国家治理视角下房地产税的职能定位与方案选择

报告时间:16:30-17:20

报告人:刘金东博士

报告人简介:

刘金东,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讲师,经济学博士,已在《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等国内专业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省部级以上等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