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计划——财政税务学院多元视角下海阳市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调研团队

2018年09月05日 15:43  点击:[]

2018年8月1日,为了解多元视角下海阳市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问题,调研团队调研团队在海阳市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我们采取了问卷调查的方式,问卷调查主要以网络问卷的形式展现了几个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首先,上午,我们带了几份纸质调查问卷去找当地不同职业的人填写,其中包括了超市员工、教师、保健产品老板等等;下午针对问卷调查的情况去找当地政府询问情况。我们市的消费者协会、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委员会都合并在一起,因而调研工作相对方便了许多。

 

随后,李局长很热情的迎接了我们,并打电话通知了各个部门,向我们提供相关数据。局长先简单的回答了一下我们的问题,比如“海阳有关食品安全企业,食品经营企业等的数量和质量”、“烟台作为首批食品安全模范城市,您认为我们食品安全管理的特色在哪里”等等。李局长从一个高级管理层的角度向我们说明了我市食品安全治理的大体情况,我市食品安全治理情况总体上较好,自从烟台被评为食品安全模范城市以来,管理更是严加管制,出来了好多政策,经常派相关人员下去走访、实地调研,了解相关问题。

最后,我们去找多位科长了解具体的数据。“您认为现在是否已经形成了食品安全的合力了,如果没有,您认为是在哪方面出现了纰漏,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等相关问题也被很好的回答了。

                                          

通过这次调研,对我市食品安全情况作了大致的了解。我市总体状况较为乐观,各个部门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形成合力,共同努力。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合理的提出自己的建议,对于违规的现象进行举报,促进食品安全问题早早解决!(通讯员:初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