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击长空,少年昂扬 ——2018级新生军训侧记

2018年09月28日 15:57  点击:[]

      为期15天的军训即将结束,近日,2018级新生正在紧张地进行最后的军训演练。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同学们挺拔的身姿站成一道道风景线,把校园装点的更加生气勃勃、斗志昂扬。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目的是磨练意志、考验耐力,让2018级新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大学生活。看,那整齐的排面,一致的步伐;听,那带有韵律的口号,洪亮清澈的嗓音。面对高强度的训练,他们毫不退缩,个个精神抖擞、昂首阔步,用飒爽英姿开启他们自己的青春。

      今年军训期间,虽然凉爽的天气给新生的训练带来了一丝轻松,但让他们感受更深的是军人铁一般的纪律。从早上6点钟起床到教官对他们的令行禁止,无不体现军人严明的纪律。但新生们纷纷表示,辛苦劳累的军训,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但这更是一种快乐,一种庄严,一种朝着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军训虽苦,但让他们懂得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军训虽累,但让他们体验到军人的辛劳;军训虽严,但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能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9月29日,新生即将迎来最后的军训汇演,这是对他们军训15天以来成果的检验,也标志着军训即将告一段落。相信2018级财税学子将在最后的训练与汇演中积极展现他们的风采,并以军人的意志和品格迎接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活。(通讯员:张兴园 摄影:马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