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玫瑰菌族”大学生创业项目荣获2018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并获得2018年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2018年09月26日 16:20  点击:[]

2018年5月,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近日公布了全部奖项的获奖名单。我院大学生创业团队作品《玫瑰菌族》获得省级银奖。

玫瑰菌族团队作品是由财政税务学院李建永老师指导,团队队长财政税务学院2016级财政学四班周慧敏、2016级财政学六班宋玉丹、2017级财政学四班温熙琳、2017级金融学院本科生徐洪林、2016级计算机与科学学院谢尹、2016级统计学院王寅智等队员合作完成。

团队成员在课余时间,多次前往平阴县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并得到平阴玫瑰研究所和济南华康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帮助下,历时一年时间最终参与研发出优秀产品,为丰富市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贡献一份力量。“玫瑰菌族”主要使用专利技术,将玫瑰废弃物制作成菌类培养基,生产玫瑰木耳等产品。

团队成员再接再厉,精细打磨创业计划书,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近日,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公布结果,玫瑰菌族团队作品获得国家级立项。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共青团中央重点打造的一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下设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项主体赛事。“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赛作为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赛事,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将本次大赛作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积极组织开展竞赛培育活动。

学院在2017-2018年“创青春”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得优胜杯。学院李建永、程佳老师获得大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李建永老师获得大赛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创青春”充分展示了财税学子的创新实践能力,将进一步推动全院学生积极响应新时代的青春集结号,积极培养自身的创新创业精神及实践能力,为促进“中国梦”的实现注入青春力量!(通讯员:李建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