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09月10日 11:06  点击:[]

秋高气爽艳阳天,雏凤清啼满校园。9月8日、9日,财政税务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在圣井校区操场如火如荼地展开,2018级财税新锐陆续前来报到。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代宝,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税收学辅导员王正一,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2016级财政学辅导员曹同峰,2018级财政学辅导员李峻汝,2017级财政学辅导员郭滨滨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8日起,学院迎新工作有序开展,领导的关怀、高效的报到流程、贴心的服务、志愿者的热情帮助让前来报到的新生倍感温暖。新生们一张张洋溢着自信的笑脸充满的是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来自2018级税收学四班的崔志远同学,身为“00后”的他在正式报到前几天就与负责迎新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报名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为新同学服务。报到第二天早上就已到达迎新现场,为新同学搬运行李。他表示希望通过帮助同学、奉献爱心的方式开启自己的新学期生活,收获一份别有意义的幸福。新疆维吾尔族同学远道而来,对山东充满了陌生,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关心,并向他们详细介绍校园情况。代班学姐为他们讲述了两地的天气差异等生活问题,对新疆同学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尽管新疆同学乘坐长时间的火车,脸上略显疲惫,却掩盖不住他们对新校园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的向往。

     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及学校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圣井校区视察迎新工作。领导老师们仔细查看了学院迎新宣传板和专业成果介绍;走进学院迎新会场,与学院迎新工作人员亲切问候;并与学院领导就学院迎新各方面情况进行了了解与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在接受学院新媒体中心采编部采访时,对学院迎新工作予以肯定,表示今年迎新工作顺利有序,整个流程较以往更加优化。李玉成书记强调,新学期已经开始,新生们首先要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大二学生要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把学院优良的学风、班风传递给新生;同时学院也特别关心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希望同学们注意身体锻炼。他还提到,今年天灾频发,学院特别关注来自灾区的新生,也希望学生会成员主动关心这些同学的生活情况。他还指出,今年是第一批“00后”新生入学,“00后”是新世纪的一代,希望“00后”新生在全面成才方面开好头、起好步,在学院的生活中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全面成长。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代宝在接受学院新媒体中心采编部采访时提到,迎新现场工作布置得井井有条、秩序优良,不论是工作人员、志愿者都能够尽心尽力地为同学们服务,很好地展示了财政税务学院学子的精神和风采。同时,他对财税新锐提出期许,他说,第一批入学的“00后”新生给学院带来了朝气和活力,希望他们大学期间能够在各方面更好地展示自己。

       同时,2018级税收学辅导员王正一和2018级财政学辅导员李峻汝也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王正一老师表示,不管是“90后”还是“00后”,他们都是很优秀的群体,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自主独立,开学之后他们必将相互结合、摩擦出新的火花,创造出优异的成绩。李峻汝老师提出,新同学对新环境比较陌生,希望他们尽早适应大学的校园环境。虽然同学们刚刚结束紧张的高考,但这并不意味着大学学习的松懈,大一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它将为以后的专业课学习以及考研、考公或者出国求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2018年我院共录取本科生500人,截至9日实际报到496人。迎新工作的顺利结束,代表着新学期的开始。在新学期中,学院老师及大二学生必将把对新生的关心和引领落到实处,让新生尽快融入到学院的生活中。相信刚刚入学的财税学子也能及早调整自己,努力学习,为学院的未来创造新的辉煌。

(通讯员:李子云 田思齐 张兴园 摄影:张兴园 马晓宇 刘芸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