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18年10月17日 14:30  点击:[]

10月13日-15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集美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教师、企业家等近1000名代表齐聚一堂,展示交流创新创业新成果,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

 

 

本次年会共有全国255所高校的394个成果入选,其中学术论文17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18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年会评出“优秀论文”奖20篇、“最佳创意项目”奖20项、“我最喜爱的项目“奖20项。

我校财政税务学院李建永、汪崇金老师指导的学术论文《“第一书记”驻村对乡村社会治理的影响-基于对山东省“第一书记”四年的追踪调研》应邀参会进行学术交流。该论文是此次年会山东省高校唯一应邀参会的人文社科类论文。这也是我校师生首次应邀参加该项活动。李建永老师和“第一书记”团队成员财政税务学院2016级税收学四班张格非同学参加了论文答辩和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自今年7月份接到教育部通知以来,校团委、财政税务学院高度重视,与会师生精心准备,进行了多次模拟答辩和相关培训。在集美大学进行的学术交流活动中,我校师生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脚踏实地的调研精神,立志为实现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让青春服务于人民的思想境界得到了专家和与会兄弟院校的高度评价。通过学习交流,我校师生与兄弟院校建立了良好的感情,对教育部“国创计划”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有了较为详尽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年会主要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大学生创新学术年会、大学生联谊晚会等活动,并新增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活动项目。参加年会的师生还参与到在厦大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相关活动。

“国创计划”自2007年正式实施至今,有近千所高校参与,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累计约21万个国家级项目获得了资助,投入资金近40亿元,参与学生约86万人次,覆盖理、工、农等全部学科门类。自2008年开始,为加强参与高校和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教育部每年主办一届创新创业年会,累计参与师生数达8千多人,参与项目(论文)数达3000余项。(通讯员:李建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