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潘寄青”助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2018年10月29日 20:09  点击:[]

  1026日,潘寄青助学金发放仪式于舜耕校区行政楼816会议室圆满举行。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谢申祥,原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岳军,教授潘寄青和部分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仪式。获奖学生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王正一主持。

  郭滨滨老师首先介绍了潘寄青助学金的设立背景以及相应的管理办法。随后岳军教授致辞,他对潘寄青教授的公益精神表达了敬意与感谢,并对受资助的学生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客观面对暂时的困难,积极调整自己,努力成才,学会感恩老师、感恩母校、感恩社会,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潘寄青教授在讲话中感谢学院对潘寄青助学金在审批、管理实施细则等方面的帮助与支持。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在生活中更加自律。同时,他提到,个人资助的力量是微小的,他正在筹划让更多有想法、有意愿的人参与到资助队伍,让更多的困难学生享受到帮助。

  谢申祥院长在讲话中提到,他为潘寄青教授数十年如一日的助学精神所感动,并对潘教授这种情怀致以真挚地感谢。他希望受助学生牢记潘教授的嘱托,用知识改变命运,学会感恩,把爱心传递下去。

  获奖学生代表、2016级税收学刘茜发表了获奖感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潘寄青教授的感激之情,同时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她代表受助学生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支持,不负学院的期望。

  仪式最后,潘寄青教授亲自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并合影留念。通过此次助学金发放仪式,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老师们关爱学生的无私精神,更意识到大学生身上的责任与任务。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财税学子定能奋发向上,为学院取得更多荣誉,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通讯员:部德超 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