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第一届“衡信杯”全国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2018年11月01日 16:02  点击:[]

10月28日,第一届“衡信杯”全国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于浙江财经大学圆满举办。本次大赛由浙江财经大学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前期经过各校参赛选手的选拔,最终,40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代表队入围全国决赛。我院组成的由张春燕老师、程燕婷老师指导,以2015级税收学一班管木荣、2016级税收学六班陶然、姜令臻为参赛队员,以2016级税收四班张格非、2016级税收六班王婕、2016级税收四班郑静为备赛队员的参赛队伍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分为在系统平台上作答、PPT制作、现场汇报、专家提问四大环节。共计6.5个小时的高强度作业,对选手的各项素质都是不小的考验。面对繁琐的比赛任务,我院选手在短时间内展现出极强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他们准确分析风险点、判断风险特征、归纳风险信息,并运用自己扎实的知识功底制定出应对方案。在比赛陈述环节,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谨慎果断,思路清晰、逻辑性强,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院对本项赛事给予了高度重视。指导老师潜心钻研竞赛内容、悉心指导并全程陪同参赛选手完成比赛。比赛前夕,神方立老师、郭健老师、张春燕老师、程春婷老师对选手们进行了赛前培训。参赛学生积极了解行业规范、企业特征,努力提高业务处理、数据分析能力。积极的备赛过程彰显了我院师生团结协作、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财政税务学院始终坚持规范与创新并举,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我院将会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院建设注入新的力量。

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税友集团是国家税务总局核心软件供应商,负责国家金税三期工程中的个人税收管理系统、管理决策分析系统。集团有三大核心业务及战略品牌,分别是税友、亿企赢、衡信,具体负责税务系统市场、企业市场、大中专院校教育市场。集团现有6000名员工、26个省级分公司、360家区县级分支机构。

比赛旨在促进税收风险管控的教学和科研,为税收风险管控体系的建构提供更优质的研究成果和智力支持,为税收管理改革出力,同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提升学生的税务技能,为税务系统战线提供更多的基础理论扎实、税务技能精湛、素质全面的适应税收现代化要求的优秀人才。(通讯员:邢雯静 郑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