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2018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第三场主题分享会圆满举办

2018年11月19日 17:30  点击:[]

11月17日,财政税务学院2018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第三场主题分享会在圣井校区敏行楼圆满举行。这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主办,学生会创新实践中心社会实践部承办。本次主题分享会不仅邀请了徐飞宇、王靖童、温熙霖、孙景钊、孟庆昊五位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还邀请了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马恩涛。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第一书记”助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状况调研团队队长徐飞宇和队员孙景钊向同学们分享了调研中的经验与心得。孙景钊将社会实践过程分为前期准备、暑期调研、后期整理和报告撰写四个部分进行概述。

澎湃福流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新生代农民工的消费与身份认同调研团队队长温熙霖为同学们介绍了他们对“三千计划”社会实践的规划。温熙霖认为团队组合不能只局限于校内,可与校外学生合作,以便于获取更多灵感。他还认为在调研中选题以及分析方式要新颖,才能有新发现、新结论。他指出调研过程中同学们应当恪守学术诚信,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做到科学严谨,在诚实守信中提升自我。

中国重汽和济南机床二厂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调研团队队长王靖童和队员孟庆昊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三千计划”活动的含义和意义。王靖童认为社会实践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团队成员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团队成员应在合作中走向共赢。她建议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从大企业入手,把握机会,勇于提问,这样能收获更多。孟庆昊以“大学应该怎么‘玩’”为主题,建议同学们应该重视“三千计划”活动,并从中收获友情,提升自我,收获宝贵的实践经验。

最后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马恩涛对本次分享会做出总结发言。他认为每一组分享都很精彩。每一组的分享从不同侧重点出发,有助于新生对“三千计划”活动的了解。他阐述了实践的重要性,认为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应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多学多看多问,从多方面获得知识。最后马恩涛副院长祝愿明年“三千计划”社会实践调研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我院今年举办的三场社会实践分享大会,让大家对“三千计划”社会实践的各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希望在明年暑期的社会实践中,2018级同学能取得丰厚的成果。(通讯员:李汀摄影:冯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