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砥砺前行四十载,青春筑梦新时代”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2018年11月07日 17:20  点击:[]

11月3日晚,财政税务学院2018年“砥砺前行四十载,青春筑梦新时代”迎新晚会在圣井校区隆重举行。此次迎新晚会由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主办,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会承办。出席本次晚会的有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院长、党委副书记谢申祥,党委副书记张代宝、梅丽萍,副院长赵宇、李森,多伦多大学终身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特聘教授宛圆渊,财政系教授武普照,办公室综合党支部书记王清妍,税收实验室主任神方立,税收系主任郭健,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税收学辅导员王正一,2018级财政学辅导员李峻汝。2018级全体新生观看了本次晚会。

首先,李玉成书记代表学院对为晚会成功举办付出辛勤汗水的所有台前幕后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对2018级全体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他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善于在总结回顾历史进程中把握和认识时代发展大势,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的艰难探索与不懈奋斗所取得的举世瞩目伟大成就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二是要牢记使命,勇扛时代重任。他强调,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自觉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将个人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刻苦学习,敬业乐群,全面成长成才,在持之以恒奋斗中用自己火热青春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精彩人生。讲话最后,李书记预祝本次晚会圆满成功。

器乐合奏《加勒比海盗》作为本次晚会的开场秀,用激昂的旋律点燃现场气氛,迎新晚会由此拉开了序幕。一袭红衣涌现,古典舞《大鱼》以柔美惊艳的舞姿展现着中华古典文化的精髓。歌曲《走进新时代》唱出了人民当家做主的自豪,唱出了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创意播报《鸡山新闻趣报》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逗乐了现场观众,赚得满堂喝彩。活力走秀《Natural》、器乐串烧《权御天下》、现代舞《This is our time》展示了财税学子多才多艺的一面,引得全场欢呼喝彩。朗诵《辉煌筑梦四十年》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厚积薄发与砥砺前行娓娓道来,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每位财税学子心中涌起无限感慨。话剧《黎明破晓前》以五四运动为背景追忆峥嵘岁月,展现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舞蹈《西域之恋》由我院新疆籍维吾尔族学子倾情展现,婀娜的舞姿与独特的民族服装带领观众打开异域之门,走进大美新疆。大合唱山东财经大学校歌《梦想花开》以歌声传颂着校园文化,表达了2018级新生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最后,晚会在歌曲《克卜勒》的优美旋律中缓缓落下帷幕。晚会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们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共同纪念这美好的时刻。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美轮美奂,展现了财政税务学院的多元文化,洋溢着财税学子的青春活力。相信财政税务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砥砺前行,再创辉煌!(通讯员:李建永 毕博文 林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