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2019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第四场立项答辩会圆满举行

2019年06月19日 16:05  点击:[]

6月18日,财政税务学院2019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第四场立项答辩会于圣井校区闻道楼圆满举行。本次立项答辩会由财政税务学院主办,学生会创新实践中心调研部承办。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李森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财政税务学院部分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会伊始,各队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答辩。团队负责人们热情洋溢、自信大方,都力求将本团队的核心思想传递给老师。他们结合PPT从选题背景、调研内容、实践优势等方面着手,详尽介绍了本团队的选题,并对调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合理预测和评估。参加本次答辩会的调研团队选题十分广泛,涵盖农业现代化、文化教育、红色旅游、人居环境等问题。多元化的选题既显示了财税学子对当今社会问题的高度关注,又表现出了他们乐于探索、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良好风貌。

随后,李森副院长对各团队的调研选题和实践思路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他指出同学们要多查阅与调研课题相关的文献资料,明确调研的意义和价值。各负责人可以适当缩小研究范围,提高调研的可操作性。活动最后,李森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的调研热情和选题创新性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着重强调了实地调研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实际出发,认真深入了解现实生活中的实例与运作,制定切实可行的调研方案,避免调研形式化。

   

“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同学们走出校门、接触社会,培养锻炼才干的重要渠道。在本次答辩会中,李森副院长对“三千计划”的高度重视使各社会实践团队备受鼓舞。他提出的宝贵意见让各负责人对自己选题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相信各团队定能圆满完成暑期调研计划,祝愿他们在未来的评选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讯员:郑嘉欣;摄影:石雪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