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书记智援团队荣获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19年09月05日 09:49  点击:[]

7月24日至26日,“建行杯”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岛大学火热开赛。激烈的网络评审及复活赛过后,全省共有72所高校的299项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财政税务学院第一书记智援团队凭借严谨的研究态度和踏实努力的精神,其项目成果《优势变招式:打造“第一书记+”扶贫新模式》荣获省级金奖。

 

第一书记智援团队从2014到2019年,历经六年时间,覆盖山东省16个地级市,扩展到江西、福建、广西等8个省份,先后在挑战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等重要赛事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

 

 

学校团委张超副书记和李建强老师、谷学峰老师以及其他领导老师也分别以各种形式对团队进行指导和支持。山东财经大学派驻菏泽市鄄城县第一书记高峰副书记、李斌老师对团队提供指导和帮助。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一直关注团队的情况,今年6月带领第一书记智援团队党支部到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与岱北村和北崮山村党总支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此次竞赛之前,李玉成书记对团队成员进行赛前指导,叮嘱队员沉着应战,全队上下目标明确,斗志昂扬。

 

 

指导老师张代宝副书记、李建永老师、刘金东老师和王正一老师舍小家顾大家,与队员共同奋斗,精心组织多次封闭式培训,不断完善参赛作品,准备工作扎实有序,比赛全程全力以赴。

 

7月26日,“建行杯”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财政税务学院第一书记智援团队凭借卓越的实力成功斩获省级金奖。第一书记智援团队在互联网+省赛中取得的成功,不仅展现了财税学子踏实努力的拼搏精神,更提升了财政税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激励财税学子不断锐意进取。

 

赛事简介

本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山东省委网信办等12个省直属部门联合主办,青岛大学承办,旨在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本届大赛设置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36所高校,74000余支团队、27万余名大学生。16市77所中职中专学校、1600余支团队、600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校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72所高校的299项作品进入决赛。

参赛组别: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

指导教师:财政税务学院张代宝、李建永、刘金东、王正一

项目负责人:2017级财政学专业本科生张新宇

团队成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张高锋、财政税务学院2018级财政学专业研究生高焱域、财政税务学院2018级财政学专业研究生袁月、财政税务学院2017级财政学专业本科生李丽云、财政税务学院2017级税收学专业本科生王若曦、财政税务学院2016级税收学专业本科生姜令臻、财政税务学院2016级税收学专业本科生王千贻、财政税务学院2017级财政学专业本科生郑昊晨、财政税务学院2017级财政学专业本科生杨涓、财政税务学院2017级税收学本科生初虹

团队口号:汇聚乡村振兴澎湃力量,第一书记智援团队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