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履俱奋,与子同泽——2019级新生军训侧记

2019年09月23日 09:18  点击:[]

时维九月,2019级新生们挥别过去,开始了新的征途。迎来了他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军训。

每天清晨,伴随着教官们的哨声军训开始了,一身戎装的新生们站在训练场上,井然有序的方阵融成了澄澈的绿。虽然训练十分辛苦,但新生们迎难而上,仍然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训练中去,为金秋九月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军训,除了锻炼学生的体质,更重要的是让新生深度融入山财大。除了站军姿、列队列、军事讲座等既定内容外,军训中还加入了入学教育、社团宣讲等活动,拉近了新生与山财大的距离,让他们真正体会到身为财大人的骄傲。

傍晚,微风带着一丝凉意拂过,一首首嘹亮的军歌响起,一片片军绿色映入眼帘,新生们开始了晚训的拉歌活动。此刻,身着迷彩服的他们,再也分不出彼此的差异,此时,他们成为了圣井校园里最迷人的景色。

在训练中,新生们不仅收获了共同成长的友情,还收获了百折不挠的韧劲和独当一面的能力。尽管他们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每日的训练让他们身心俱疲,但挥洒的汗水淹没不了心中的信念,全身的疲惫击败不了心中的斗志。新生们用嘹亮震天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展示了新一代财税学子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李岩;摄影:张瑞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