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辩论协会表演赛圆满举行

2019年10月14日 11:24  点击:[]

10月13日,财政税务学院辩论协会表演赛于敏行楼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辩论协会主办。2017级财政税务学院辩论协会负责人及优秀辩手、2018级新生代班以及各院2018级辩论协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2019级部分同学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表演赛的辩题是“狭路相逢是勇者胜还是智者胜”,正方的观点为狭路相逢勇者胜,反方则相反。双方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由双方一辩的开篇立论拉开帷幕,正方一辩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表示勇者具有行为发生的不惧,行为抉择的果敢与行为过程的坚毅,反而智者受到各方面的限制,其智难以发挥。紧接着,反方四辩进行了质询,她认为在狭路相逢这种未知情境下,智者能够更好地思考并准确地抓住机会。反方一辩在立论中表示,在极端境地,智者能够更好地利用时机,更大程度地利用资源以取得胜利,并以现代科技发展为例表示社会进步由智推动。正方四辩针对反方观点进行了发起了质询。随后,在申论与対辩环节,双方二辩以清晰的思路,流畅而不失风趣的语言驳斥了对方的观点。在双方三辩与对方一二四辩进行盘问并对上半场做出阶段性小结后,比赛进入紧张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互不相让,唇枪舌战,气势如虹,精妙绝伦的自由辩论将比赛推向高潮。表演赛的最后,双方四辩用清晰的逻辑与精湛的语言对各自观点进行了最后陈述总结,比赛最终以平局结束。

 

赛后,2017级财政税务学院辩协主席李斯柔对比赛做出总结,她认为同学们不必惧怕辩论赛,面对新鲜与陌生事物要勇于尝试,努力迈出第一步。2017级辩协副主席李沛鑫表示对于辩论,首先要对辩论抱有兴趣,并希望大家能通过辩论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2018级辩协主席董其浩通过回顾自己加入辩协的经历,呼吁同学们相信自己,积极参与辩论活动。

本次辩论表演赛不仅彰显了财税学子敏捷的思维与的良好的口才,还激发了同学们对辩论的热情,体会到了逻辑之美。相信财税学子将在未来的辩论场上展现磅礴的力量,创造新的辉煌。

 

通讯员:毕博文;摄影:李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