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党性教育活动” ——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圆满结束

2018年10月26日 15:01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10月25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骨干40余人赴济南战役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重温那段光荣的革命历史。

(财政税务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骨干等候入馆参观)

      济南战役纪念馆建筑宏伟壮观,展陈庄严有序,馆藏中沉淀着革命先烈们浓厚的革命精神。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全景画馆和陈列厅。全景画馆画高18米、周长128米,以强攻济南内城的激烈战斗为主要视点,逼真自然地构画出群英会战的大规模攻坚战实场景,使参观者产生身临其境的视听感受。紧接着,全体参观党员进入陈列厅,认真了解在血火搏杀中打开前进通道的商埠激战、奠基胜利的夺城之夜、接管济南后的凯歌行进之路;仔细参观了厅内陈设的立功奖状、军号、当年印发的战役进程和战斗事迹报道等。珍贵的件件文物,使在场各位深刻感受到英雄们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参观最后,原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岳军教授于厅内手写屏幕上留下话语,代表大家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

(现场党员们认真聆听先烈的革命故事)

结束参观后,全体党员于济南战役纪念馆前广场重温入党誓词。沉甸甸的誓词中,既蕴藏着历史沉稳的足音和革命先烈的激励,又饱含全体现场党员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鲁南大捷催战鼓,许是英雄猛如虎。”通过本次参观,财政税务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骨干对济南战役有了新的理解,深刻感受到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表示,“不忘枪林弹雨的战争时代,不忘在和平时期艰苦奋斗的神圣使命,这是老一辈革命英雄给予新时期党员的谆谆教诲和深情激励”。学生党员代表刘旭深为革命精神与故事动容;“我们再一次回忆起,无数革命先烈曾为现如今的幸福生活抛洒下热血。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我们更应该清楚应该继承什么,珍惜什么。”相信此次参观活动会指引和激励学院全体党员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历史的人;激励广大教职工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书育人的全过程。通讯员:许涵淼

(全体党员于济南战役纪念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