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线上就业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

5月9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财政税务学院在708会议室举办线上就业交流会。会议特邀校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周广春、高雪芹参加,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党委副书记梅丽萍出席本次会议,财政税务学院就业办主任李峻汝、2016级财政学辅导员曹同锋、2016级税收学辅导员李子云和2016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视频会由梅丽萍主持。

学校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周广春对今年我国社会整体就业形势进行了细致剖析;解读了当前国家颁布的有利于毕业生就业的相关优惠政策;以就业处的统计数据为依据,详实地为毕业生介绍了当前就业市场状况。他鼓励财税毕业生们走出家门、走进社会,抓住良好就业时机。

各位领导老师针对前期搜集的毕业生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与毕业生进一步进行了线上提问答疑交流。高雪芹老师就毕业生签约流程、报到证派遣问题、档案留存与转出问题、应届生身份问题、其他方式就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梅丽萍副书记就学生职业选择、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就业指导。周广春副处长就社保、工龄、公务员报考条件等方面为毕业生深度剖析,就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在工作中的区别做了解答,并从法律角度提醒大家就业过程中要注意诚信问题。

李玉成作总结发言,他说学院举办此次网上就业工作促进会,目的是为同学们分析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介绍就业渠道,鼓励尽早就业。他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加快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坚持把稳就业放在“六稳”工作首位,千方百计为毕业大学生创造提供各种就业岗位、推出相关配套政策,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疫情稳就业工作。他希望2016级同学们一定要科学分析今后一段时间就业形势,充分把握好当前国家优惠的就业政策,积极主动地利用线上线下招聘渠道,克服“等一等”“靠一靠”的错误想法,排除一切干扰,尽早充分就业。他指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自我科学定位,切忌好高骛远。要善于“危”中见“机”,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细致准备,积极应聘,充分用好扩大毕业生就业的九大渠道,适应线上求职应聘,尽快落实工作岗位。

(通讯员: 李子云 何舒宁 栾泳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