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布置安排学院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梅丽萍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梅丽萍在会上认真回顾总结了疫情发生以来落实上级各项防控措施的具体情况。她认为,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仍不可放松警惕,要求辅导员带头严格落实和督促检查学生每日打卡制度,切实提高同学们个人防范意识。同时,要及时跟踪检查各班级网课情况,切实维护好课堂秩序。接着,她对本学期毕业生就业、社会实践、出国出境学习等任务目标作了进一步解释说明。

李玉成充分肯定在全体党员和师生共同努力下我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持续高度重视和严格落实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要求,切实把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每一位辅导员要提前学习掌握学校已发布疫情防控知识、熟悉疫情处置预案流程,要严格落实我院在外留学同学入境提前申报制度和集中隔离各项法律法规,一丝不苟地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二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和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及时了解和发现有关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规定。三要强化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学习抗疫英雄人物事迹,率先垂范做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要坚持好疫情防控期间“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利用自媒体优势,积极探索创新支部活动方式、内容。四要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尤其是对于那些“缓就业、懒就业”同学要靠上去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仔细讲解好国家出台的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本年度毕业生就业任务。

(通讯员:李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