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

3月18日,财政税务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各班级通过视频会议、群组讨论等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云团课”学习活动。2017级税收学三班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以“防疫情·暖人心·筑同心”为主题的线上学习活动。团支部书记王若曦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指出,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充分肯定,也是对广大青年的最大鼓舞。广大“90后”青年已从非典时期疫情中懵懂的见证者,蜕变为现如今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正是因为这种代际传递,我们的社会才得以生生不息。随后,大家纷纷表示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圆梦新一代”的时代嘱托,在未来的日子里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最后,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于浩和王佳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时间计划表和学习成果,勉励同学们珍惜宝贵的考研备战期。

2019级税收学三班以“疫情当前,青年请出列”为主题,开展了“云团课”活动。在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同学们感触良多,围绕“疫情当前,我们青年人可以做些什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对习主席回信的感想。从他们的字里行间,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这群“90后”党员奔走“抗疫一线”的坚定决心和能为国家做贡献的自豪之情。

2019级财政学一班同学课前通过阅读相关资料等方式对此次团课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深入的学习。同学们通过阅读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时事新闻报道和人民网的时评,加深了对医疗队的了解,决心以他们为榜样,“构建精神的高地,留存理想的底色”。最后,部分学生通过写“读后感”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这些“90后”党员的崇高敬意。

经过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向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青年榜样学习看齐,“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2018级财政学硕士彭蕾同学指出,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勇担重任,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和风采,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2016级税收学六班的朱晓璇同学说,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个人对国家、对社会的贡献。疫情当前,我们应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挺身而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2017级税收学四班赵梓如同学深刻地感悟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在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新力量,青年人正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不惧艰险与挑战,能够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能够成为国家建设的中流砥柱。

2018级财政学三班赵星宇同学指出,习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不仅极大地鼓舞了正在学习、成长的青年一代,而且激发了全体青年学好本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正值青春的我们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创造人生价值。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2019级财政学四班的刁奕文同学深感青年对于国家的重要意义。“90后”作为当今社会的新生力量赶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就是对当代中国青年最好的诠释。作为“00后”的我们,更应该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相信财税学子们定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勉励自己,不负韶华,心系国家命运,主动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道路纵多荆棘,严寒难锁春风”,愿四海疫情皆终,疾患永散。(通讯员:李晓蕾 李嘉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