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者:王清妍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教育扶贫政策及相关要求,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根据学校部署安排,2020年1月12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辅导员郭滨滨、马静赴济阳区西崔村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送去慰问金和大米、花生油等慰问品,同时带去学校学院的关怀与新年的祝福。

        

李玉成书记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和现实困难,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资助帮扶及育人工作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学校一定会尽全力为家庭困难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家长与学院共同努力,用心关注学生成长。同时,他鼓励受访同学要正确看待当前遇到的暂时困难,坚定信心,自立自强;要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为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回报父母奠定坚实的基础。

辅导员老师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表现,仔细了解家长对孩子的评价和期望,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校、家庭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学校的慰问和关怀让受访同学深受感动,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老师和父母的关爱

近日,学院领导还陆续到医院探望因病因伤住院的同学、走访了其他家庭困难学生。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资助工作,坚持对困难学生进行家访,实地了解学生的困难和需求,持续增强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之间全方位联系,让学生真切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心与关爱。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增强学校和学生家庭的教育合力,坚持不懈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努力为促进和谐校园与和谐社会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高素质人才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马静)